年紀愈大,你會發現,所謂道貌案然的人,不僅古代,現在也很多。而曾經讓我很欣賞的黎智英和王偉忠,在去年,都讓我失去了對他們曾有的信任。

黎智英賣出蘋果時,曾信誓旦旦地說,他絕對沒有跟蔡衍明接觸,這麼說是污辱他的人格,但事後證明,他有接觸過蔡衍明,而且就是他將蘋果賣給蔡,這件事,也讓蘋果的員工對黎由擁護轉為唾棄。黎智英,明顯說謊。

2011年3月18日,中田英壽所捐出的戰鞋被王偉忠跳過義賣程序,直接以30萬元「直購」,上萬名網友嗆他賤價幹鞋,價錢還遠不如楊志良1包500萬,最後王偉忠在輿論壓力下,讓該鞋在網路上重新義賣。

此外,王偉忠在旗下藝人Yif被踢爆是假魔術,第一時間不是認錯,而是選擇說謊,說yif的魔術絕非剪接。然而過了一個月後,在輿論的壓力下,王偉忠總算承認yif的魔術是剪接的,即使他還巧舌詭辯。王偉忠,明顯說謊。

我在想,連這些明顯的事都能說謊,那他們私下的為人處事,也必然有私德不佳之處,我想,或許這也是他們常惹爭議的原因。於是你會發現,社會上很多成功人士,常告訴你如何為人處世,但在某些關鍵時刻,他們總會露出馬腳。

我曾經買了黎智英二本書,也常看王偉忠在今周刊的專欄,但發生這二件事後,我開始輕視他們,認為他們有再好的言論,也只是包裝自己外貌的美麗謊言。

中國人說:不以人廢言。但我覺得這是錯誤的,如果這個人的道德有問題,無論他有再深刻的言論,也不應該認同,因為我相信這些話包藏了其它目的。

更重要的,我不希望自己的下一代以這種人為榜樣,畢竟一個人失去了道德,有再好的思想,也是不值得尊敬的。
 


王偉忠否認Yif魔術靠剪接(中國時報 2012-12-14)
日前立委指控文化部投資王偉忠擔任董事的三間公司自肥8300萬,13日《自由時報》又稱讀者爆料王擔任董事的「魔法胡同」,旗下魔術師Yif從國籍、魔術、鼻子都是假的,王偉忠昨反問:「魔術又不是巫術,難道是真的嗎?」知名資深魔術師粘立人、羅賓昨說:「他影片都是騙人的,那是魔術圈的恥辱。」將邀同好開記者會撻伐。

《自由》報導上月Yif在《康熙來了》表演的魔術,是分開錄影再透過剪接而成,王偉忠否認利用剪接,還嘲諷「魔術,值錢的地方不就是以假亂真嗎」?粘立人質疑他以剪接特效做「視頻魔術」,他激動的說無論哪種魔術都需要手法技巧,「魔術難道能毫無技術,光是人站著就可以無中生有了嗎?那是巫術啊!魔術裡的切人,難道真的把人切開嗎?」並說觀眾看了高興就好了,用甚麼方式為什麼要說。


王偉忠承認Yif魔術視頻特效(網易娛樂 2012-12-14) 
近日,有臺灣娛樂教父之稱的王偉忠,被當地媒體爆出用1800萬國發基金私捧法國魔術師Yif,拍攝特效視頻冒充魔術欺騙網友。今日,王偉忠在其微博上對此做出了回應,承認Yif魔術是視頻魔術,並稱視頻魔術是現代常用的行銷手法,但王偉忠這一說法遭到魔術圈的集體抵制。圈內人士認為:“用特效變魔術是一種欺騙行為,這個做法會傷害哪些專注於魔術研究及開發的魔術師,傷害到中國魔術界哪些不斷努力練習魔術基本功的人!”

迫於媒體和輿論壓力,王偉忠今日在其官方微博上承認了Yif的魔術為視頻魔術,並稱視頻魔術是與時俱進,“視頻魔術是現代數位時代常呈現的行銷手法,某些資深魔術師認為這是騙術,我當然認為高超手法的近景魔術最厲害,而且這是基本功。但是時代來了,要跟上前去接受世界級的行銷方式!”隨後,王偉忠追發微博稱Yif在《康熙來了》上的魔術,是一鏡到底的。

 

王偉忠的微博發出後,很多網友表示不支持:“事到如今,手法和表現在更新但是魔術就是魔術,不是魔幻,也不是電腦特效呈現出來效果! ”“照這樣算,演員和導演,都是魔術師了”。


《聯合報》指 辜買壹傳媒有蔡衍明資金(2012-10-18)
黎智英:污蔑我的人格

【綜合報導】壹傳媒昨在香港交易所發出公告,已和中信金少東辜仲諒簽訂出售意向書,擬以一百七十五億元台幣出售台灣《蘋果日報》、《爽報》、《壹週刊》及壹電視。據昨《聯合報》報導,買方金主還包括新加坡私募基金,其資金來自旺中集團總裁蔡衍明,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更因此在議價時加碼二十五億元。黎智英昨措詞強硬說:「這說法是污蔑我的人格,在交易時已問清楚,不是蔡衍明才成交。」




蘋果員工臉書狂插黎智英:沒道義!把小弟賣給蔡衍明(ETtoday 2012-11-15)
旺旺中時集團董事長蔡衍明確定是台灣壹傳媒買方之一,《蘋果日報》工會15日發表聲明,譴責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公然對外界說謊、毫無誠信。甚至有蘋果日報員工在臉書開罵,批評黎智英「帶著小弟去搞蔡衍明,搞完再把小弟賣給蔡衍明!」

《蘋果日報》工會15日指出,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先生、行政總裁張嘉聲先生及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先生等人,在最近一個月內對此造成《蘋果日報》員工憂慮、影響勞動權益的重大事項,竟公然對外界說謊、毫無誠信,表達最強烈譴責與抗議,要求三人對《蘋果日報》全體員工公開道歉。

工會指出,黎智英曾對《蘋果日報》記者宣稱:「這說法是污蔑我的人格,在交易時已問清楚,不是蔡衍明才成交。」張嘉聲先生也曾對《蘋果日報》主管、工會幹部否認有蔡衍明先生資金;11月7日接受《蘋果日報》訪問又聲稱,簽署買賣備忘錄後,壹傳媒高層主管分別與辜仲諒先生會面時,辜仲諒先生都說並無蔡衍明資金。

壹傳媒的員工私底下表示,「大家都被黎智英騙了!感覺真的很差。」甚至有員工寫道「X你X!!你帶著小弟去搞蔡衍明,搞完再把小弟賣給蔡衍明。」怒嗆黎智英一點道義都沒有。

    全站熱搜

    峰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