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本文主要內容來自網路,文中將南非發生的很多事情歸到曼德拉一個人頭上,並不完全客觀。但上世紀九十年代以後南非發生的變化是真實存在的。無論責任該不該曼德拉來負。

 

近年來,南非發生的針對華人華僑的綁架、搶劫等惡性刑事案件頻發。僅2015年底到2016年3月,南非就接連發生了六起中國公民被綁架案。

中新社2月25日據中國駐南非使館警務組消息,中南兩國警方2月25日上午成功解救2月22日晚在約堡被綁架的5名中國籍公民。

看到南非的排外暴行愈演愈烈,不由的讓人想起他們的國父——曼德拉

 

曼德拉是全球政治家裡,唯一一個被全球所有國家認同的一個政治家,無論是英國、美國、俄羅斯、中國、法國為首的五大流氓,還是八強國,以及如古巴、委內瑞拉、日本、朝鮮、等等的一票小強們。都高度評價的一個人。

曼德拉是唯一一個突破意識形態,唯一一個能讓資本主義陣營和社會主義陣營,君主封建制陣營等等國家都認同的一個人。

曼德拉一生中,重要的榮譽總計獲得一百餘個。如諾貝爾和平獎啊一類的多的數都數不過來。

並且,曼德拉還是北京大學榮譽博士學位獲得者,是劍橋大學的榮譽教授、是美國哈佛大學的榮譽博士,是俄國莫斯科大學的榮譽教授,是法國巴黎幾所大學的終生名譽教授。他甚至被查韋斯等「毒菜」者都稱之為是一個偉大的人。他甚至在阿拉伯世界裡也有無上的光榮。

他突破了宗教,意識形態,國家,人種…所有人都高度評價一個人,把所有的榮耀都堆給了一個人。

甚至連中國的樂隊,比昂樂隊都寫過一首著名的《光輝歲月》來歌頌曼德拉。幾乎全球所有國家的世界史里,一旦說到非洲都會說到曼德拉,各種歌頌。

 

全球所有人都歌頌的人,連耶穌都做不到啊!他如何做到的呢?

好了...對曼德拉這位「英雄」有好感的人,請不要繼續往下看了,可能會損三觀。我不會隨意地玷污任何一個人,但也不會因為一個人的「偉大」而忽略事實。

曼德拉在1990年2月11日,南非當局在國內外輿論壓力下,被迫宣布無條件釋放曼德拉!主要的壓力是來自,南非邊界戰爭後,南非的外部壓力已經大的南非都點撐不住了,並且南非已經啟動了核武計劃。五大流氓集體強壓南非,外部壓力大的幾乎可以壓碎任何國家的程度。

甚至於當時的南非,因為核武計劃甚至已經開始出現外交孤立。而南非的國內,黑人運動組織遍布全國各地,他們受全球各種人權基金的支持,滿世界地鬧,流血衝突不斷地上演。

並且,在八十年代末期的時候,蘇聯出現了裂縫,四大流氓圍攻蘇聯去也…所以,留下了最後一顆種子。要求南非施放「非法關押」的政治犯。南非的執政者戴克拉克,頂不住壓力,決定釋放政治犯。於是遭受了叛國罪處罰的那些人里,其中一個人受到了空前地歡迎。出獄的當日,歡迎他的人就多達12萬人之多。

這個人就是曼德拉,曼德拉11日出獄後,迫不及待地開始了他的巡演之路。人權、皿煮、自由是他演講的核心。而除了當時正在被肢解的蘇聯沒有參與之外,四大流氓均從不同的角度對曼德拉進行了支援。

於是曼德拉在一個月之後,成為了南非政局裡最有力量的一個。當時的南非因為核武、南非邊境戰爭等問題,陷入了國際孤立。而國際上,則對曼德拉的評價空前一致的高。

南非是一個金融、工業為先鋒的國家,所以孤立會導致南非的經濟受到重挫。在南非內部,至少很多人都希望能有一個窗口,而此時曼德拉幾乎就是那個樣板貨。

至少,曼德拉出獄的時候,整個西方甚至於中國都報道了這件事情。政治能量就這樣出來了。

1994年4月曼德拉當選南非總統。於是,他廢除了《班圖斯坦法案》,當然後來西方國家說那是《種族隔離法案》,至於班圖斯坦法案到底是什麼,倒是沒人去了解了。

 

宣誓就職

總之,曼德拉廢除了這個條款之後,黑人解放了!同年八月,曼德拉表示為了世界和平,放棄南非核武計劃,並且在聯合國的監督下,拆除了核武!並交予聯合國五大流氓。

這一瞬間抽風中的俄羅斯不算。至少中美英法四個老流氓都嚇尿了…哎喲尼瑪,大流氓圍攻南非這麼多年,甚至打熱戰爭的方式逼迫南非,南非都不服!

曼德拉兩個月就拆了核武!美國都表示不可思議了,激動的只能去抱曼德拉了。

於是全球讚美曼德拉到達第二個新高潮,曼德拉自己也是很享受這樣的殊榮。於是西方記者在1991年9月的時候採訪曼德拉,問曼德拉如何處理在南非的無國籍黑人(主要都是附近國家偷渡的黑人)。

曼德拉則呵呵一笑表示,發表了著名的演說:「自由的精神」,核心內容就是:「人生而追求自由,自由的國家不會不歡迎追求自由的人民。」於是次日,布爾人政府死都不肯承認,並且一直都在驅逐的無國籍黑戶們,在那一刻全部加入了南非,並且法案並沒有表示什麼時候結束。

於是莫三比克、坦尚尼亞、納米比亞、波札那等國家試圖偷渡南非的黑人們都驚了!哎喲我去,這尼瑪還有這種好事情。一窩蜂去了南非,當然他們都獲得了國籍。

於是「自由的精神」成為了曼德拉的標誌性演講之一,收錄在他寫的《爭取世界自由宣言》中。

 

1995…南非的末日來臨了

曼德拉更嚇人的是他擊碎了布爾人在第一次布爾戰爭中就為南非鑄就的貿易壁壘,擊碎了第二次布爾人戰爭中鑄就的金融壁壘。

1995年開始之後,在監獄裡蹲了幾十年的曼德拉突然就會治理國家了。這種神話如果放在普通人身上,估計所有人都會說吃了幾十年的牢飯,智商上還沒問題就非常的好了,至少還要幾年融入社會吧。但是,曼德拉這位神奇的人,人家出來就會執政了。

出獄後三年幾乎誇下了所有的海口,當選總統後就廢除了《班圖斯坦法案》廢除了「南非核武計劃」。然後,他表示他要治國了.......

當時的南非,遏制住了非洲大陸的貿易,幾乎是碾壓級的貿易級別。但是外國資本、貨物進入南非則需要支付昂貴的關稅。所以四大流氓一直都說南非進行貿易壁壘。

於是曼德拉很簡單的說:那我們就進行自由貿易吧!

中國當時正在全世界找市場,南非突然就來這麼一手,而且還是一個準發達國家。中國尼瑪興奮的連鞋子都沒穿,啊…溫州人、潮汕人那幫「奸商」興奮到啥地步呢,連遠洋漁船都拿來裝貨往南非傾銷。這尼瑪千載難逢的機會,抓不住的就是白痴。美國人更興奮,趕快調集大輪船幾萬噸幾萬噸的往南非傾銷貨物。

中美均是製造業大國,在1995年之前,中國和南非的貿易幾乎忽略不計的程度。南非的工業較發達,甚至還對中國進行技術封鎖,而曼德拉來了之後,中國在南非的貿易規模是呈幾何級的速度增長。這種增長持續到了曼德拉下台。並且,南非成為了中國對非貿易中最大的貿易國。

中美兩個製造業大國傾銷南非,導致的後果就是南非本土製造業日益艱難。很多布爾人商人,逼的沒辦法,只能賣了廠子,移居澳大利亞,紐西蘭等國家。而他們的廠房…中美搶的頭破血流,反正是落井下石嘛,白撿的誰都喜歡。

而德國當時已經合并幾年了,德國一看…哎喲尼瑪,這尼瑪能忍?德國火急火燎的衝過去,分了最後一杯羹。南非製造業幾乎被中美德擠的連喘息的機會都沒有。

布爾商人們開始離開南非,因為製造業有點混不下去了。

 

專業放貸款的英美法表示......這個,南非以前不皿煮啊,居然進行金融壁壘封鎖,而我們西方都是自由市場!!

曼德拉也不想想,人家歐美自由是有限度的自由好吧。曼德拉大手一揮:沒問題,開放金融業。

這尼瑪就是純肉了啊,咬一口算一口啊。

歐美資本集團快速衝擊南非,中國也不幹落後,中信託沖的連褲子都沒了,一手托著工商銀行,把工商銀行的尿都要拖出來了。各種參股南非的銀行,金融企業。

舉個栗子:

騰訊公司50%的股份是南非米拉德國際控股集團公司控股(簡稱MIH集團),而MIH集團是Naspers Limitedj集團(簡稱NL)的全資子公司。NL公司是南非標準銀行控股。而南非標準銀行20%股份是中國工商銀行控股。並且另一部分股份是CTI公司參股37%NL集團CTI金融集團公司則是中信託控股,並且在SLC公司的有中遠洋公司參股。所以,你懂就行。

希望不是很繞,大家能看懂就行。因為開放了金融業,如前面說的,中信託沖的連褲子都沒了,一手托著工商銀行,把工商銀行的尿都要拖出來了。尼瑪,千載難逢的機會啊!趕快上啊!

於是中國國資控制的南非金融企業(如銀行,金融公司,證券公司,控股公司等)多達數百家。僅次於英美控制的規模…

整個南非的金融業瞬間被擊垮,畢竟,四大流氓都衝上去了啊。白上白不上了。

製造業和金融業都被擊垮,布爾人用戰爭槍扞捍衛了的本土製造業,一年就沒了。布爾人用百年時間淬鍊出的南非金融幾個月就沒了。這分贓的速度可以說能進入商業經典案例。讓大家看看什麼是效率。

而南非本土的製造業主表示,這日子沒法過了。要求南非提高關稅,保護民族企業。曼德拉一想,也對,但是中美德三個製造業強國表示,哎喲…還是商量商量吧。

也就是這個關鍵時期,國際環保組織們上門了。表示南非已經是杠杠的發達國家了,應該注意保護環境,環境污染對人的壞處等等(這套說辭大家都聽的太多了,我就不說了)

然後,拿出了案例本來,讓曼德拉看歐美國家的青山綠水。然後曼德拉被刺激了,發表演說去也,表示人民就應該生活在藍天白雲之間,青山綠水之中,皿煮的政府應該給人民謀取福利。

南非群眾一片歡呼,於是南非的去工業化開始。

這裡需要說一下什麼是去工業化:

去工業化並不是說拆了廠子,而是國家行政上不再優待製造業,比如稅收、貸款等均不會對製造業進行減免,補償等,讓製造業參與完全程度的自由市場競爭。以達到消除高污染,高密集產業的目的。這是一種高風險的治理模式,一旦失控的後果就是:如美國的匹茲堡,南非的約翰內斯堡、美國的底特律、埃及的開羅等等…一旦失控制造業就會毀滅。

解說完畢…繼續吧。

然後,南非不但沒有降低製造業的稅率,並且為了治理環境對製造業徵收了專項稅收。南非還有競爭力的製造業瞬間感到亞歷山大了:這是要死啊!

與此同時,四大流氓組團和曼德拉商議關於南非融入國際的事項。中國立即跳出來現身說法,表示中國現在也正在進行招商引資,而且真真的拿出我們對招商引資的優惠條例。

美國眼睛斜著表示,就是啊,南非應該學中國。並且法國滔滔不絕的說起了關於美國羅斯福新政時期對國外資本的優惠政策。

幾招下去,曼德拉政府同意了關於外資優惠條例,一直持續到了2010年才結束。於是,內部製造業加稅了,而外資們減稅了…

傻逼都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

於是,南非製造業進一步破產潮開始了,各種企業被低估,直接搶奪私人企業。四大流氓搶的連節操都不要了,連日本、韓國這些小燒包們都加入了搶劫大軍中。布爾商人們黯然傷魂地看著這樣悲催的局面,卻無能為力。

 

與此同時,全球歌頌曼德拉第三次新高潮開始了!!並且世界銀行很有節操的拿出了南非GDP增長表出來,南非的GDP嗖嗖的漲啊。

並且,幾個大流氓均高度地評價了南非在皿煮之後的GDP增速是空前的良好。特別是曼德拉執政之後的經濟增長,那是非常值得全球各國學習的。

中國也不要節操的表示,各國應該學習曼德拉,開放貿易,開放金融…

至於中國自己嘛,那是我國特殊國情在此,不一樣,不一樣…

為此,四大流氓還給巴西和印度吹過曼德拉,得虧巴西和印度沒上當,哈哈哈哈!

南非因為製造業蕭條之後,國內失業人口暴增。文化水平較低的黑人找工作更加的艱難了,各地並未爆發抗議,而是爆發了請願組織。

動不動就是十幾萬黑人,要求找到工作,並且說白人在歧視黑人,不給他們工作。

曼德拉又陷入了深思,發表演講:自由的意志。核心內容就是,自由的人民應該在自由的國家活得下去,如果這個國家不自由,歧視有色人種,那麼這個國家就如何如何…

然後曼德拉要求了全國最後還殘存的那批企業,必須招收一定比例的黑人進工廠工作。

曼德拉看了一眼大西洋彼岸的美國,陷入了深思…於是他機智了一把。為了消化失業人口,決定開放公共服務部門,不但要求私企招收黑人,還要如醫院、軍隊、市政、政府等招收一定比例的黑人。

值得一說的是,南非在布爾政府時期,南非的醫學也是很發達的,全球第一例心臟移植手術就在南非成功,並且南非的藥物開發在那時候也是全球名列前茅的。可以說醫院也是一流的醫院。

而現在,曼德拉居然要大字都不咋認識的黑人去醫院當護士,當護工。這尼瑪就要親命了啊。

更缺德的是,黑人知識分子說布爾白人們在考試上歧視黑人,所以他們拿不到行醫執照。於是,居然降低了行醫執照的考試程序。

這樣黑人不就可以當醫生了嘛……

哎喲尼瑪,在九十年代末期,南非的醫療業簡直是坐過山車一樣沖入低估。醫療至死的案例多的喪心病狂,一瞬間,一個能和中美英法PK的醫療系統,一瞬間就變成了屠宰場。以至於現在去南非經商的商人們,如果有了大病,就得趕快回國,要麼趕快飛澳大利亞。有誰還記得曾經的南非,是全球第一個可以進行心臟移植的國家?

 

而在市政上,黑人不斷地湧入。不是說黑人執政能力差,而是他們不認識字啊!不認識字的人去執政,是在逗大爺?可這事兒真的發生了…

南非政府的執政能力快速下滑,各種不靠譜的行為層出不窮。

甚至,在期貨交易市場中,居然要求有一定比例的黑人!!!!這尼瑪能忍啊?!大宗礦產交割需要多豐富的行業經驗?曼德拉可不管那麼多,反正黑人兄弟要有工作,你們看著辦。

南非指數瞬間被玩兒壞。因為入市審查一瞬間就變得比較容易了。在布爾人執政時期,南非入市的手續,難度基本和滬深兩市的入市手續差不多,各種審查,報表…

而曼德拉玩兒了那麼一手之後,連俄羅斯都驚了:還有人比俄羅斯還能作死。五大流氓齊上陣,各種空殼公司出現在南非股市裡,大莊家們翻手為雲,覆手為雨,簡直喪心病狂的無敵了。

南非指數在九十年代也就成了最垃圾的投資市場代名詞,股票市場快速轉移到了悉尼,後來奈及利亞的奧巴桑喬執政後,甚至有一部分還轉移到了奈及利亞去。

但是製造業被擊潰之後,曼德拉想了這麼缺德的招數都無法保證充分就業。那麼,咱對公共安全上下手吧。

於是,文盲們加入了南非的警察組織…

結果就是南非的執法力度瞬間下滑,曾經的南非治安好的可以半夜光屁股滿街走而不被撿肥皂。而曼德拉弄了文盲警察之後,對於那些文盲來說,執法腐敗好像不是個啥大事。如今南非的強暴案啊多的喪心病狂,有興趣的可以搜搜,其數據比印度還喪病。

南非布爾人當年為了賺一點航運過路費,修建了很多的碼頭,為路過的那些無法通過蘇伊士運河的大輪船進行補給,而曼德拉,居然把航運業都玩兒毀了。馬達加斯加這個被人遺忘的地方,居然都分了南非的羹。玩兒起了大型輪船補給…

 

至此為止…

五大流氓已經感動的連話都說不利索了,只能給自由鬥士鼓掌了。因為曼德拉真的很高尚,蘇聯解體的時候還有那些寡頭們搶自己的資產。

而曼德拉則完全把南非貢獻給了全世界,親手拆了一個有可能進入常任理事國的強國。

1、製造業被基本擊垮,如今南非製造已經很少了

2、金融業全部被擊潰,南非金融業幾乎沒有能存活下來的

3、貿易壁壘被擊潰,南非充斥了美德中製造的產品

4、公共領域被擊潰導致國家的公眾設施至今都是二十多年前的

5、政府機構被擊垮,導致了行政效率低下

6、企業融資通道被玩兒壞,如股票市場被玩兒到了澳大利亞,奈及利亞等地

7、鑽石加工業被玩兒壞,如今轉移到了印度

8、黃金開採被玩兒壞,如今是英美控制南非礦

9、核工業被徹底拆沒,五大流氓鼓掌手都要拍斷了。

10、教育業被徹底玩兒成了殘廢,南非初級教育到中級教育,如今已經是垃圾。高等教育已壞。

11、軍工業被玩兒壞,南非從能製造飛機,到如今連個垃圾的遙感航模都要進口。

12、船運業被玩兒殘,分流到了馬達加斯加等地。並且港口如今是四大流氓參股控制
……

太多,不一一列舉了。

而南非,卻依然保持著高速的GDP增長,曼德拉依然在被全球歌頌。

 

以上的都是南非國內的,那麼,我們從國際局勢上看呢?比如非洲聯盟等問題上看曼德拉......

在曼德拉完成了玩兒殘南非之後,大家如果還記得的話,奈及利亞的戰神奧巴桑喬出山了。於是,至少奧巴桑喬覺得,曼德拉還是一個為自由而戰的鬥士。雖然這兩位已經很多年沒見過了,戰神哥剛剛出山不久,知道南非的巨變,但是奧巴桑喬認為還可以改變。

於是,非洲三巨頭坐在了一起,利比亞的卡扎菲、南非曼德拉、奈及利亞奧巴桑喬、他們分別代表著人口第一,經濟規模第一,國際政治能力第一。準備重新拿出非盟。

卡扎菲理所當然的成為了非盟的輪值主席,並且卡扎菲祭出了一整套的方案,準備對非洲進行改革。奧巴桑喬並未發言,但是至少曼德拉是很支持卡扎菲的。

卡扎菲說,英國和法國控制了非洲的通訊業。所以非洲應該有自己的衛星,然後曼德拉屁顛屁顛的跑去把中國拉來了,中國簡直都不敢相信,你信不信?

要知道奈及利亞的奧巴桑喬和中國的關係當時還剛剛起步階段,奧巴桑喬和美國關係更好。那麼卡扎菲提議的衛星計劃,為啥就落到中國人的兜里了?

因為曼德拉力薦非盟的第一顆衛星由中國製造!中國航天部門激動得搓著手跑去非洲談關於衛星發射問題,並且,這枚衛星由奈及利亞運營,利比亞借給了奧巴桑喬一些錢,如喀麥隆、剛果等在同一個維度的國家也對奈及利亞進行了注資。這是非洲的第一顆衛星啊!!

卡扎菲瞬間就內傷了:是話沒說對么?卡扎菲好像是說要重啟南非宇航業啊.....咋莫名其妙中國就插了一杠子。

於是中國又對奈及利亞進行了一番歌頌。

 

卡扎菲內傷,得,要辦工業,先搞金融。搞金融一定要和南非談,因為南非有錢嘛。弄非盟數個銀行,卡扎菲在三十多個國家面前說的滔滔不絕。

然後難題出來了,非洲國家都窮,南非也扛不住。那麼注資怎麼辦呢?奈及利亞和利比亞希望能拉攏阿盟,以印度為首的不結盟國家注資,甚至可以的話還可以拉攏一下比如以巴西為首的南美國家進來。反正一句話就是:不要五大流氓干涉到非盟。

然後,曼德拉拉來了中國、英國。中國和英國被這突然到來的幸福都沖昏了頭腦,尼瑪雖然沒曼德拉也能搞進去,可直接給了門票算啥事兒。

於是美國開始鬧:我也要啊!好吧,有請美國;法國表示:尼瑪,能忘了我?好吧,有請法國;俄羅斯提著伏特加表示:我呢?看不起大爺?好吧,有請俄羅斯;埃及表示:我也是非洲國家啊,我呢?好吧,有請埃及;然後奧斯曼土耳其表示:我以前也是非洲國家啊!好吧,有請土耳其;義大利一看就急眼了:我曾經也是地中海大國啊!算半個非洲國家吧?好吧,有請義大利。

非盟數個核心銀行,擠滿了全世界的資本。非洲三十多個國家各種笑,錢太多了…可和你們有一毛錢關係?

而中國這個根本不可能有門票的國家,居然一腳踹開了三十多個國家的大門,並且以此為基礎,中國銀行進入非洲四十多個國家,幾乎覆蓋全非洲。並且非洲發展銀行,非洲開發銀行等…中國都分了一杯羹。

卡扎菲吐血之神一樣的隊友是傷不起的!

吐血吧!

曼德拉又一次被全世界歌頌!!!!

連挪威都歌頌了曼德拉一把!話說,挪威那國家能幹到非洲去,我也是醉了。

曼德拉,真英雄是也。

把南非敗的差不多了,把卡扎菲一生的心血幾年內敗了他大爺的精光。如果卡扎菲泉下有知,不知道卡扎菲做何感想?

而奧巴桑喬一看事情有點不對,果斷表示:老子不玩兒了,你們繼續!於是如今的非盟,南非當扛把子,還說要弄非元。五大流氓把俄羅斯開除了之後表示:一致支持非盟搞非元....

曼德拉在玩兒殘廢了南非,又順手玩兒死了非盟之後。

整個非洲的大地,終於如曼德拉所期望的一樣,再也沒有了一絲絲的曙光。奧巴桑喬歸隱了,卡扎菲死了,而曼德拉這位牛逼的人也在2013年終於離開了人世...

他死的時候,91個國家元首、政府領導人以及國際組織的代表參加曼德拉的追悼會和葬禮。

他被全球歌頌……因為他親手埋葬了南非。

他被五大流氓歌頌,因為他親手埋了非盟

他是中國人民的好盆友,一位好共產黨員。他是美國人民的夥伴,優秀的美國公民。他是奈及利亞的好盆友,他是澳大利亞人民的忠實議員、他是印度國大黨的好黨員,他也是英國工黨的好黨員,他是法國人民的摯愛。他是俄羅斯的朋友。他甚至是南非的死敵古巴的忠實朋友。

————你的功績永世長存,你的名字全球知曉。

安息,世界人民的好盆友,曼德拉!

最後,據說是把曼德拉聽哭了的
光輝歲月

原文連結:世界的英雄,南非的毀滅者(有圖片)

神探007 2017-02-26 

全站熱搜

峰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