奴性文化.jpg

我常跟老婆說,你看我們周圍朋友,窮的、富的都有,但妳會發現一件事情,那就是『窮人喜內閧,富人善合作』。

什麼意思?就是雖然以鉅觀來看,富人總是在不斷地剝削窮人,窮人非常可憐(如台灣的土地制度),但在微觀層面,也就是實際的人與人相處中,你會發現,不少窮人往往是不知感恩的。

最近這二個月我的粉專經營也是印證了這個鐵則,那就是我花了那麼多時間去呼喚大家的權益,結果就是有那麼一群人不知好歹,留言很難聽,甚至開粉專直接攻擊,尼瑪,這群人真的是下作啊~~

我就不太懂,我因公益而出來呼聲,你倒是給我講講,我哪來的具體利益?被你他媽描述的那麼邪惡,我就想知道我是有多邪惡?讓他們說得具體些。結果這些人說不出來啊!操!

這麼蠢?說不出來?那我幫你說說。

1、透過話題衝高流量,成為網紅,之後接業配。
這不可能,批判性的網紅不可能接業配,至少我沒看過成功的案例,有的話,你舉個例子給我看。

2、成為名嘴撈錢,如朱學恒
這也不可能,每個人喜歡做的事情不同,要做的話,我早在過去一年去發展這類可能性了,而且,長久而言,我不認為名嘴能撈到多少錢。

3、競選民意代表
太多網友叫我去競選了,但這更不可能,如果我看到柯文哲、黃國昌都能被攻擊到體無完膚了,那我能力遠不及這二人,我還去競選民代嗎?

 

其實去談房價的話題,本來就是吃力不討好,原因就在於利益集團太大,所以這話題你愈談,就是愈危險,擋人財路嘛~~

原先我也不是想要去搞那麼大,很多老朋友也知道,我在痞客邦上也寫好幾年了,只是因為去年回台定居,可以上臉書了,於是就開了粉專,後來人數變得愈來愈多,結果變成打房捍將,尼瑪,我可是一點都不想啊~~

但有時想想,普及一下觀念也好,就當是做善事吧!或許大家能有機會共同翻轉這種不公不義的土地制度,結果沒想到,還是有一堆酸民整天靠夭芒果乾,然後說我不愛台灣,尼瑪,可以呀,那我就直接關掉粉絲頁,我就看看,之後還有誰要呼籲囤房稅。

我直接告訴你吧!很難有人在呼籲囤房稅這件事了,至少要像我那樣短期內強化這話題不容易,別誤會我,我不是說自己多厲害,而是說其它人的重點不在此,我分析給你聽聽吧:

1、張金鶚
他支持囤房稅,但他是個老學究,講話太艱深了,文章不具備傳染性與感染力,他很難讓大家不斷去討論一個話題。

2、黃國昌
他支持囤房稅,威望也夠,但問題在於,他不只支持囤房稅,他還支持很多法案,而這東西不專注做,就很難塑造話題,所以你看我過去一年,為了強化這議題,在所有的政治議題中,我只談囤房稅,而且我用很多不同的角度切入,讓大家看每篇文章都不會覺得無聊,而且轉發率都很高。

3、Sway
他雖然也支持囤房稅,但主要還是以罵建商居多,他的文章中,很少去談囤房稅的必要性。

4、王伯達
他支持的其實是實價課稅,而且在多數話題上,他的論述更多偏總經與利率,房地產不是他關心的重點。

所以我說,把我罵掉沒好處,從今天起,你就看在臉書上還有沒有囤房稅的文章會流傳,然後最後就是制度喚不醒,魯蛇繼續被制度剝削到死。

這些底層的魯蛇以為自己很聰明啊(有些是地主我知道,但很多確實是魯蛇)!以為我會在那邊傻傻地為他們奮鬥一輩子,尼瑪,我瘋了啊?最討厭那種視人家做公益為理所當然,然後你還出來以為是他老闆的人。

我告訴你,這種不知好歹的人,窮人還特別多,而這就是他們窮的根本原因,因為搞到最後人家不想幫他。

相反地,富人雖然在制度設計上充滿剝削,但他們比較懂合作,所以是比較感恩的。但這種感恩倒不是出自道德,而是透過這種感恩,才能創造下一次的合作,然後他們自己才會愈來愈好,這也是為何他們能世代富貴的原因,這也是他們根本思維與窮人不同的地方。

其實不只啦,有時候有些神經病過來我的粉專,還態度很差地質問我哪裡資料不全,要我趕快補上(還是女生唷,真的很賤),我就覺得奇怪,妳是有付錢給我嗎?沒有的話,憑什麼用一種居高臨下的態度來跟我講話?你幾歲呀?像這種搞不清狀況的爛貨,我就直接封了,以後也別想來我粉專看文章。

講老實話,今天我真的寫部落格是在輸出知識,而且很多知識是人家不願意講的(你年紀大了,會發現很多關鍵知識人家是不講的),那我今天在認知上幫你過了好幾個檻,沒說聲感謝就算了,還頤指氣使地叫我要好好服務妳?什麼東西啊~~

其實我這裡寫的文章,我自己知道它的價值,而如果你覺得自己沒有收獲,拜託就不要來我的部落格上浪費時間了,相反地,如果有收獲,就不要得了便宜還賣乖。

簡單說,人與人之間很簡單,就是互相尊重而已,你把我當朋友,我也會把你當朋友的。

全站熱搜

峰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